Friday, February 15, 2008

主觀/客觀

新年新計畫已經連續了兩天了(早上靈修,跟晚上一起禱告),願神能幫助我們繼續!!! ;)

昨天情人節也沒做什麼特別事,不過很神奇的就是不知道怎麼搞的在吃飯時,聊到我們共同大情人耶穌基督的身世! ;) 阿KIANG跟老婆都覺得聖靈是直接把小耶穌放到馬利亞的肚裡,我是覺得耶穌應該是跟馬利亞有直接的關係... 不過聖經也沒講的很清楚,所以我們的討論也無法有結論... 我還記得當初也跟Jay,Chin有同樣的討論... Chin也是覺得耶穌是神也是人沒錯,不過他絕對跟馬利亞沒直接關係... Jay的看法跟我相同,不過他就沒很堅持...主要也是不想在繼續辯論下去... ;)

這點讓我想到我岳父大人講的主觀/客觀的看法. 有些人就是很主觀,覺得這樣就是這樣,那樣就是不對!有些人就是比較客觀,這樣也可以,那樣也沒完全錯... 不過不管我們個性是比較主觀還是客觀,能夠有"主"的觀念才是最重要的!每當在討論這種無法有結論的神學問題時,往往可以看的出這人的個性是否是比較主觀還是客觀..., 比較恐怖的就是一個人他很主觀,但又完全沒有"主"耶穌的"觀 "... 完全是自以為是,覺得自己是"主"!

今天讀到所羅門王,他的個性其實就還滿客觀的... 非常虔俾,神問他要什麼,他竟然沒有想要榮華富貴... 而是要有智慧來好好帶領國家!不過到後來,他好像也變的太過客觀了..., 竟然幫他的眾老婆們蓋了眾多的寺廟... 好日子過多了...就慢慢變的忘記他"主"的觀... 可惜啊可惜...

No comments: